【本科生资助】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全体本科生: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2020-2021学年本科生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评选条件

(一)参评对象

社会捐赠类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国家招生计划内的、具有我校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奖学金有特殊要求的按资助方要求执行。

(二)评选条件

所有参评学生均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评选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综合素质测评位于前60%(含);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

6、积极参加艺术学习和实践活动,有一定审美和人文素养;

7、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正确的劳动观;

8、知农爱农,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农业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申请者还须满足各项奖学金要求的其他具体条件。

 

二、奖学金项目情况及具体评选条件


   (一)评奖原则

1、社会捐赠类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学校出资设立的奖学金可以兼得;2、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各项目之间不可兼得,即每个学生最多可获得1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

(二)项目要求

社会捐赠类奖学金根据资助方的相关要求进行评选,具体如下:

1、春雨奖学金(设立方:姜春云(原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8000/人)

要求: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心公益,学习勤奋,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位列班级或专业前20%,或在专业领域有发明创造者。

2、金龙鱼奖学金(设立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8000/人)

要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单科成绩不及格者,无违纪行为,参评学年成绩专业排名前10 名。

3、曦之奖学金(设立方:曦之教育基金,7500/人)

要求:品学兼优、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 10 名,评选学年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曾获曦之奖学金的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优先参评本学年曦之奖学金。

4、富通奖学金(二等)(设立方: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5000/人)

要求:(1)在校期间,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收到相应处罚(2)学习刻苦,勤奋主动,品学兼优,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3)其他参照学校奖学金评选条件。

5、寻梦未来奖学金(设立方: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000/人)

要求:学习成绩优异,评选年度无不及格科目,综合测评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 40%

6、杨振辉奖学金(设立方:杨振辉校友,4000/人)

要求: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秀。

7、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设立方: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人)

要求:学习刻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能起表率作用。

8、中图能源奖学金(设立方:北京中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2000/人)

要求:学习勤奋,成绩优秀,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

9、安莉芳奖学金(设立方:郑敏泰校友(安莉芳集团创始人),1000/人)

要求: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秀。

10、香港崇正奖学金(设立方:香港崇正总会,1000/人)

要求: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秀。

11、阎隆飞奖学金以及泰渡奖学金(额度均为5000/人)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三、评选程序

(一)各项奖学金均须由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除以下奖项有明确规定的申请表外,其余奖项均需学生提交《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以及相关荣誉证明、个人成长报告等材料,报学院参与评选:

1、宝钢奖学金,具体按照《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本科生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评选(已完成评选)。

2、曾宪梓奖学金,具体按照《关于开展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1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评选(已完成评选)。

3、曦之奖学金,申请者填写《曦之教育基金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附件4),并按表中说明提供相关材料。曦之奖学金为连续资助,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继续获得曦之奖学金。

4、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者填写《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评审表》(附件5),并将申请信息中涉及的荣誉证明等附加材料复印件一并提交学院。

5、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需提交如下材料:

1)《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附件7,要求手工填写,必须有照片,经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后盖院校章)

2)个人获奖情况及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专利证书等);

3)成绩单(注:加盖学校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5)学生证复印件(照片页和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社会捐赠类奖学金的申请者均需提交1份致资助方的个人成长报告2000字左右,电子版与纸质版,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条理清晰,着重汇报一学年来思想、学习、实践与生活等方面的成长情况、突出成绩、感想体会以及对资助方的感谢等)和1张个人生活照。学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认真撰写申请材料,如敷衍了事或抄袭将取消奖励资格

(二)学院上报评选材料及结果

(三)学校审核、公示及证书奖金发放

 

五、材料提交要求

1026日(周二)12: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材料。

各班组织全体获奖同学填写《2020-2021学年本科生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附件8)(注意第一行示例要求,入学年月要求日期格式,获奖金额一栏要求数字格式,其他一律要求文本格式,姓名、身份证号和建行卡号中间以及前后不留空格,字母一律大写

纸质版申请材料与电子版汇总表名单顺序相同,学号从小到大排列。班级负责人仔细核对无误后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swxyzizhu@ca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班级+奖学金材料

学生个人成长报告,文件命名格式为奖学金名称-学院-姓名-个人成长报告,内含个人生活照片,正文宋体四号字体。

 

联系电话:010-62733914

办公地点:生科楼1011

 

生物学院学生资助办公室

20201022

18级奖学金.xlsx

19级奖学金.xlsx

20级奖学金.xlsx

附件.rar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