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植物科学系在生科楼4057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继刚主持会议。

会议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讨论接受王书伟为预备党员事项。支部大会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组织程序要求进行,李继刚宣读会议到场情况(植物科学系共44名正式党员,与会正式党员26名,符合法定人数)并介绍本次会议流程。随后,发展对象王书伟向支部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等。入党介绍人张学琴和朱蕾依次发表了意见,从生活、学习和思想觉悟等方面详细介绍王书伟相关情况,并对王书伟给予了积极评价。其他到会党员对王书伟能否转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最后,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支部到会党员全票同意接受王书伟为预备党员。

776733375e02264c659d8bebd4ad156

第二项,李继刚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反腐决心,从自己做起,净化内心,升华思想,为创造干净纯洁的“象牙塔”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39709503d37c8f64f2725cbb82087d0

第三项,思政教学的经验交流。应支部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胡剑老师做了题为“实施思政育人的途径与实践---以专业核心课程分子生物学为例”的主题报告。胡剑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何为思政教育,拓宽了支部党员对思政教育的理解。随后,胡剑老师从专业课教学出发,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不同教学内容中如何实施思政教育,为支部党员今后教学设计提供很好的借鉴。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与胡剑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胡剑老师详细解答了党员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党员表示,经过胡剑老师的讲解,认识到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今后教学中要加强思政教育内容,做到思政教学与专业教学融为一体,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b975f2d1b79c8ac834df7fbf32cf3b6

最后,李继刚同志总结会议,督促大家积极学习相关理论,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