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⑪|生物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邀请党政办开展办公标准化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学院党政管理队伍的工作水平,11月11日,生物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联合邀请党政办公室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办公标准化培训活动。活动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云主持。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生物学院、农学院和植保学院党政管理队伍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picture/-1/211117103521525478.jpg /picture/-1/211117103524839851.jpg

会上,胡云对各位老师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提升行政工作能力,增进工作交流。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表示,办公标准化培训活动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本次培训是党政办公室“送学上门”交流分享的第八站,希望能对学院工作有所帮助。

随后,党政办公室四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讲解。冯清妍从公文基本概念、常见公文行文规范、呈批件管理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公文基础知识。苏琳介绍了会议纪要写作的流程和要素,对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不同点进行了区分,强调了撰写要求。张鑫从确认来访信息、制定接待安排、会务准备工作、调研走访安排、座谈交流安排和车辆食宿安排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会务接待工作。李岩从什么是校级印信、怎么办理校级印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校级印信管理工作。四位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语言风趣幽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picture/-1/211117103526723134.jpg /picture/-1/211117103530871655.jpg

讲解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党政办五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代表三个学院向党政办五位老师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的精彩讲解。

随后,在农学院讲解员达卓娅的引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蔡旭先生纪念展。展览从求学、育人、科研、社会活动等多个维度,以蔡旭先生的生平主要事迹为线索,为大家展现蔡旭先生的“小麦人生”,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农大科学家的故事,传承农大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