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第十一期博士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11115日晚7点,我院研究生会系列特色活动博士讲堂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8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因疫情原因在线上开展,参与人数达100余人。

本次交流活动我们有幸请来了四位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院优秀博士生高东民、金悦、叶沁怡、张定谅。他们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体会和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                   

高民东师兄提出从辩证角度看科研,与大家共同探讨怎样看待问题,学习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金悦师姐就如何走出自闭与大家展开交流,她指出我们应该增强对自己的信心并设计周密计划来验证猜想,得到明确结果。叶沁怡师姐讲解了她对于科研的看法,她认为科研是不断认识你自己的过程,科研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减轻科研路上的障碍,她还为大家推荐了科研工具:NotionMarginNote3。张定谅师兄站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的角度,指出大家应该多看文献,敢于提出自己的疑惑。保持平常心,拥有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学习如何提高表达能力。

 

 

 

 

 

        讲堂临近结束,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在腾讯会议室发言提问。交流会最后进行了线上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期博士讲堂的成功举行,加强了我院及兄弟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的交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至此,我院2021年博士讲堂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落幕

供稿:生物学院研究生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