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观看了本次会议直播。会议进行过程中,同志们聚精会神、严肃认真,并及时记录会议内容。会议结束后,党支部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学习。因故未能到场的同学,也自行观看回放,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_I1A814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激起了支部内同志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稳步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预备党员吴耀威感叹道:“历史,向来不是为了回顾而回顾,不是为了总结而总结。以史为鉴,最重要的是从历史中可知兴替,可创未来。从这次的《决议》中可以看出,在通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路上,对于‘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这个问题,我党已经有了清晰的答案!”

预备党员朱宇哲如此总结:“今年的《决议》是对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4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进行的系统性的总结,这是一剂有力的强心针,让人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对党的信任,同时这更是党未来路线的方向与标杆,我们不仅要成功,更要从成功的经验中总结为什么能成功,把《决议》的方法论和精神内核有机统一,内化于心,用磨砺出来的理论与总结出的实际经验教训,指导我们在正确的路上不断前行,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_I1A8134

预备党员季玉因实验课冲突,在手机端自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她认为:“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引发了我对在近些年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党和国家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应对风险挑战,走向光明前景的智慧与决心的赞叹。看完这场新闻发布会后,我对我们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d4622c98280f71c6945e445c7f4d925

党支部书记饶晓盼分享了学习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全面回顾历史,总结历史并且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而言十分必要,党支部也将掀起学习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央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