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开展“青力冬奥”及“精品团日”团组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青力冬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北京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引领功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倾力筹办冬奥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汇聚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让关注冬奥,宣传冬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青力冬奥团组织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基层团组织要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感染号召青少年成为三亿人上冰雪的主力军,引领团员青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贡献力量。

 

二、开展形式

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以青力冬奥为主题,组织包括但不限于支部大会、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团小组会等活动。

 

三、工作安排

1、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团组织活动。各团支部需在1220日前完成不少于1次的活动并录入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

2、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要及时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总结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学院将通过融媒体平台对表现突出的支部活动进行报道,并择优推荐至校团委及校外媒体。

3、各团支部需完成《团支部名-青力冬奥团组织活动登记表》(附件1,行文体例参照新闻推送报道,含活动总结、不少于6张的活动照片),同时汇总形《团支部名-青力冬奥主题活动汇总表》(附件2,于1216前打包发送至生物学院组织部邮箱causyzz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团支部名+青力冬奥总结

 

 

精品团日——团支部内举办参与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经历分享会

 

一、活动内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物学院共有47名同学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中。为推动团支部思想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精神,鼓励有条件的团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经历分享会,邀请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同学进行支部内分享,结合自身经历,描绘青春故事,礼赞建党百年。

 

二、工作安排

1、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要及时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总结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

2、请开展相关活动的团支部,于1210开展活动并形成推送文案或推文链接,发送至生物学院组织部邮箱causyzz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团支部名+精品团日总结”。

 

联系人:管明晔

联系电话:18519513709

 

/module/jslib/icons/word.png附件1团支部名-青力冬奥团组织活动登记表.doc

/module/jslib/icons/excel.png附件2-团支部名-青力冬奥主题活动汇总表.xls

/module/jslib/icons/word.png附件3-线上系统录入工作指引.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