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关于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及提交资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考生:

欢迎申请攻读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有三种形式:一是接收校内外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直博生;二是选拔优秀校内在读硕士生为硕博连读生;三是面向校内外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已经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以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录取为博士生(简称为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报名者须参加网上报名和确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个人信息填报:

(一)本科直博生:拟录取类型为直博生的校内外推免生(名单见附件1)。无需报名,直接确认。免缴报名费,无需上传其他电子版材料。

时间: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

要求: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au.edu.cn/index.do),登录右侧考生登录部分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用户名:2022+身份证号后十位,密码:本人身份证号】,推免生填报考生类型选择【本科直博】。请仔细核对信息,点击“确认无误”提交后,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


(二)硕博连读生:“20级硕士提前攻博(即S2020转BS2022)”及“20级硕博连读(即SZ2020)”的本院研究生(参考名单见附件2务必先报名才能确认。网上报名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博士网报端口完成,网上确认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完成。免缴报名费,无需上传其他电子版材料。

1.网上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

要求: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点击网站页面右上角“博士网报”,注册学信网帐号并登录,阅读教育部公告和考试承诺书,按照网站提示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报名号,请牢记报名号。

2.信息确认

时间: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

要求: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au.edu.cn/index.do),登录右侧考生登录部分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用户名:2022+报名号,密码:本人身份证号】,填报报考类别选择【硕博连读】。请仔细核对信息,点击“确认无误”提交后,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

 

(三)公开申请人:校内外报考我院的公开申请制博士考生按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填报报考类别选择【公开招考】缴纳博士报名费,按要求提交资料。根据《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方案》(附件3),生物学院2022年博士公开招生采用网申方式,完成学校报名后的申请者,需进入学院系统进行学院层面的申报。网络申报时间:2022年1月4日至1月10日晚10:00。申报方法:登录生物学院主页/,在左下角“公开招考博士生招生系统”中报名。选择“学生”,用户名为: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的5位报考号,密码为:身份证号。请考生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核对并填写信息,并按要求格式上传材料(如遇到上传不成功问题,请尝试不同的浏览器),登陆后关注系统发布的后续信息。未按要求进行学院层面的网络申报、上传资料并邮寄完整材料者,视为放弃报考

 

     二、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

(一)本科直博生和(二)硕博连读生

请将以下材料请于2022年1月5日16:00前交生科楼1001办公室(校外推免直博生可于2022年1月10日前寄送至我院)(为防止丢件,请务必选择顺丰或EMS快递)。 

1. 在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确认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1份(需本人签字、单位盖章); 

2.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2封(模板下载见附件4,需教授本人签名);

3.《思想政治情况表》1份(模板下载见附件5,加盖学院分党委公章)。

(三)公开申请人

申请考核制考生邮寄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方案》。邮寄资料截止时间:2022年1月1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为防止丢件,请务必选择顺丰或EMS快递)


预祝大家报名顺利!

注:所有网上报名人员完成以上报名流程者视为博士研究生候选人,是否正式录取以最终录取名单为准。

联系人: 010-62731334 mawenhua@cau.edu.cn

 

附件1 2022年本科直博-参考报名名单.xlsx

附件2 2022年硕博连读-参考报名名单.xlsx

附件3: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方案.docx

附件4:专家推荐信模板(有更新).doc

附件5:思想政治情况表(有更新).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