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21届生物类专场招聘双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30日、31日,中国农业大学2021届生物类专场招聘双选会于西校区和园四层学生活动大厅举行,本场双选会由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我国生物技术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我校及北京地区高等院校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参会。为方便我校毕业生参与招聘,本次双选会会场内设置了修改简历和提供职业规划的摊位,由专业人士为毕业生提供建议。

本次双选会岗位覆盖全面,与我院毕业生所学专业匹配度高,涉及植物学、动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多种学科供毕业生选择。百泰生物药业、北京百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辉力成医药有限公司等49家公司企业和事业单位到场招贤纳士,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本次双选会有一百五十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共接受简历363份。

双选会现场,各招聘单位通过海报、展板及“面对面”、“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向毕业生详细介绍、答疑解惑。学生们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有序进入会场,积极与用人单位交谈,展示自身才华。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同时也有毕业生到学院老师处进行职业规划,了解就业形势。

本次活动让参与单位和毕业生们都获益良多。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本次双选会现场对学生有较强针对性,对标精准,招聘的人员专业技术较高。”参与双选会的一位毕业生表示:“本次双选会让我了解了公司的战略和用人需求,而大多数公司对沟通、统筹协调能力的要求较高,我将继续提高自我,争取在之后的面试和录用环节脱颖而出。”

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都将就业摆在首位。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符合当代社会需求,有助于解决“就业难”、“学历无用论”等与高校毕业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充分发挥毕业生自身的知识优势,使每一位毕业生人尽其才,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同时也为社会输入一股鲜活的血液,为缓解就业供需不对称的问题做出贡献。



文字:林思睿 翟光昊 迟远伟

摄影:朱彦之 王宇轩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