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1年5月8日上午九点,《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程团队成员在生科楼1015会议室召开了课程讨论会。会上就课程当前存在的问题、教材建设、课程内容、实验安排,以及期末考核方式等多方面开展了讨论。

     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在原有实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实验技术和方法,譬如从传统的酶切、回收 、连接、转化载体构建方法,到新的无缝克隆重组技术,以及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整体上将前沿科研知识融入到了课程建设中去,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内容的丰富性、全面性和综合性,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学生们严谨和开放性思维的能力。

    此次研讨会,为本学期课程的顺利开设做好了前期准备,也为实施新的教学方案、提升教学效果和出版《分子生物学实验》新形态教材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