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月27日下午,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入党宣誓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宣誓活动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行。宣誓前,展览馆内的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宣誓位置“四梁八柱”敝轩建筑景观的意义:顶部采用中国传统建筑最高等级,为仿“藻井”式穹窿顶,通体包裹黄铜,寓意“革命理想高于天”;八根柱子分布在四个角,顶端架起四根梁,以建筑形式“四梁八柱”寓意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共商国是,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的政治制度框架,为入党宣誓增加了一份意义与庄重。听完介绍后,在场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誓言。

新党员还集体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展览。香山革命纪念地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整个展览由多个重要部分组成,重点向人们展示了北平和平解放、进京“赶考”、西苑阅兵、渡江战役、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重要内容。那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时代的珍贵影像,让我们置身于那段历史,体会了那个年代新中国诞生的艰难、欢欣、荣耀,中国人民解放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都融汇于精心布置陈列的展品展陈间。

此次宣誓和参观对于每位参与者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历史的学习,了解了第一代领导人为新中国不断奋斗的历史。这些历史将不断激励着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