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野外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3日上午,我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野外实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周波副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野外实践导师王宝青、张华、周波、张焱、刘朝晖、孟雷、李景睿,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崔宁、姚启圣出席,我院19级和20级本科生集体参与,旨在为接下来的实习做好全面准备。会议同时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教授为同学们作鸟类相关知识的讲座

于静娟老师为本次动员会致辞。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野外实习学习如何完成一个课题及进行综合分析,学会自我管理和沟通交流,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锻炼坚强意志。

王宝青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邀请张雁云老师为我院学生讲述山地实习中鸟类的分类知识。张雁云从外貌和声音等方面出发,结合图片及音频对实习中可能见到的鸟类做出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相关的知识。

周波老师负责讲述本次野外实习有关动物方面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同学们要重视自身安全,切勿乱摸乱碰野生动物,遇到相关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同时,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习相关的工具设备及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

孟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野外实习植物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也要注意环境保护。同时,她用实例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确定实习研究课题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明确研究的方向,研究课题要有可操作性和实际性。她还介绍了正式论文的写作方法,要求同学们严谨地对待论文的撰写,鼓励同学们借此机会参加相关竞赛。

本次野外实习动员会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强调野外实习的注意事项,有利于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经过各位老师生动的讲解,我院学生对本次实习的积极和热情也得到了加强。

预祝本次野外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迟远伟 林思睿

摄影:姚启圣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