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蛋白质化学实验技术”核心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1年75,“蛋质化学实验技术”核课程教师在主楼421室进课程研讨会。

       尽管本学期尚未结束,但由于2019级学生人数的增加,8月初本实验课程就将开启秋季学期的授课,共进行四轮8班次的实验,从暑假一直持续到2022年的元旦才能结课。面对前所未有的学生人数及班次,任课师就教学各环节逐项进行了认真讨论,以保障提前开始的秋季学期课程的顺利进行。

       首先,重新梳理、修改现有的实验课相关的规则、规定,保证多轮多班次实验中学生有序地按班级上课,避免出现混乱。第二,对暑期班课程如何保证蛋白质实验所需的低温条件进行了安排。第三,对实验报告的具体书写项目进行重新确定,划定课前及课后完成的项目及最后整合提交的项目,并对提交方式进行了讨论、确定。第三,对实验成绩的评定、期末考试的方式、总评成绩的组成比例进行了修改。第四,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进展,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商讨。最后,与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师生、生生互动,提升学生综合实验能力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达成共识。各项措施随后将落实到很快开始的课程教学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