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夏季学期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七月,我院停滞了一年的夏季学期野外实习如期举办。本次实习分为海滨实习与山地实习两部分,但考虑到全国疫情反复,大型团队的跨省活动具有一定风险,位于山东烟台的海滨实习改为线上进行。参与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有孟雷、王丽、刘朝辉、黄淑莉、许会敏、李景睿、周波、王宝青、孙德昊、张华、张焱、宋渊。我院2019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野外实习。

 

                                

 

73日,在西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中,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野外实习讲座。

710日起,生物学院部分教师赴山东烟台为同学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线上形式的海滨实习。老师们白天前往泥沙滩、月亮湾、安和新桥与夹河口进行动植物标本采集并进行实地讲解,期间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晚上于实验室中继续为同学们介绍各类动植物的识别要点以及海水环境中动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

 

                                     

 

由于小龙门林场住宿条件有限,学生按年级分批进行山地实习。723日,2020级学生上山,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小龙门山地实习。在此期间,同学们走进了小龙门第一沟、第二沟及第三沟对不同动植物进行辨识以及标本采集,并试图完成东灵山主峰的登顶计划,但由于天气原因未能完成此目标。晚上,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动植物标本制作与小专题实验有序进行,学生们也在夜间进行灯诱。2019级于729日进入小龙门林场。天气晴朗,部分同学在东灵山登顶成功。

 

                                


                                

 

实习期间,我院召开了临时党支部大会。会议期间,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鼓励与会的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提出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并带头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83日,参与实习的全体师生均返校,我院2021年夏季学期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文字:蔡悦婷

摄影:朱彦之 王小豪 张燕 周蕴璐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