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7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兼强基211班班主任郭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副院长楼慧强,系主任杨淑华、赵要风、田长富、张华,院长助理李溱,本科新生班主任何群、赵晓菲、张焱、王颖、丁杨林,研究生教务秘书麻文华,组织员赵淼,辅导员宋致远、孙浙、贾昊晨、崔宁、姚启圣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研究生班级辅导员与本科新生班主任助理列席。我院学科导师袁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饶晓盼主持。


             


大会升旗仪式结束后,饶晓盼简要介绍生院新生情况。本科生新生代表罗舒文与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雅诗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未来新生活的期待。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耀威、研究生会主席付馨漫作为在校生代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学习、生活提出建议。


             


                                       


教师代表袁明在自己的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殷切期盼。他希望新生们作为农大学子应该有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和学习方法。


                                        


郭岩在本次典礼上致辞。他提出,希望新生们珍惜时代,珍惜时间,做一个虚心的人,在学习生活中要重视安全问题。同时,他祝愿21级新生生活快乐,学业有成。


             


典礼最后,新生佩戴院徽,在贾昊晨的带领下宣誓,向老师们献上教师节祝福,并于生科楼外拍摄集体照留念。


             


             


在年级辅导员贾昊晨及各班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我院2021级本科生于当日上午在西区生科楼和校史馆进行参观。

进入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大楼,研究生志愿者为新生介绍了该楼的主要功能与基础设施,随后新生分班级参观了部分实验室以及组织培养室、显微镜室等。21级新生班主任邀请学生进入他们的实验室与办公室,为新生讲解自己的研究领域。


             


之后,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听馆内志愿者讲述我校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上个世纪的农大学子,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相信前辈们书写下的历史,能够在每一代新生身上延续。


             


愿21级新生,在本次开学典礼和西区参观之后,能够传承我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文字:蔡悦婷

摄影:王雨轩 周蕴璐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