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党员责任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15日,生物学院2021年党员责任人培训会在生科楼1016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专职辅导员贾昊晨、孙浙;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毕业年级党支部部分党员员兼责任区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贾昊晨为各位党员责任人介绍了党员责任区的工作要求。贾昊晨指出:党员责任人应该不忘入党初心,为同学们办实事,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责任人应主要履行以下七项工作职责:一、为同学们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二、掌握并引导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三、监督引导同学们的日常习惯;四、关注帮扶困难学生;五、协助处理宿舍突发事件;六、定期巡查责任区宿舍并记录汇报;七、完成组织交代的其他任务。工作要求介绍完毕,贾昊晨为各位党员责任人安派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并向大家强调一定要与同学们多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

 

随后,孙浙与各位党员责任人分享了往年的优秀工作案例,如:原党支书林子涵同学为各位党员同志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举办的“共享红色书籍,开放借阅渠道”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学习武汉抗击疫情纪录片,学习抗疫精神等。孙浙强调:要争取多多举办带有生物学院特色的党日活动,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员责任人是在身边干实事儿的。

 

最后各位党员责任人进行了自由讨论,对党员责任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林子涵表示:现在很多同学想找党员责任人解决问题,但是楼道中的责任人卡片上只有姓名和照片,没有联系方式,这使得责任人的作用大打折扣。贾昊晨充分听取了林子涵的意见,表示学院将整合党员责任人联系方式,下发给各个宿舍长以解决上述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