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美国康奈尔与德州农工大学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17日晚,我院于西校区旧教195开展了2021美国康奈尔与德州农工大学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能力提升讲座。本次讲座中,学院邀请了美国康奈尔大学Yang Ning教授,通过录播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了有关生物信息与统计学方面的知识。本次讲座由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孙浙主持,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讲座伊始,孙浙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国际化项目基本情况。美国康奈尔与德州农工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已经启动,该项目主要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以我校重要合作高校美国康奈尔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为主要合作对象,主要围绕“2+2+1”来开展。搭建国内外师生的交流渠道,为国内学生提供国际化视野;联系沟通学院合作高校,扩大学院国际化交流水平。


       


Yang Ning教授以什么是机器学习为主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统计学的应用,通过柱状图、折线图等图表展示数据处理所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统计在信息方面的应用。

在讲座中,Yang Ning教授多次以生活中常见的事件为例,比如根据雇员的年龄、教育程度预测工资,垃圾邮件检测以及识别手写邮政编码中的数字等,向同学们介绍统计信息在生活中的应用。

最后,Yang Ning教授展示了一些有关信息统计的评论,希望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这门技术并学会如何运用它。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同学对生物信息统计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

 

文字:迟远伟

摄影:王雨轩 周蕴璐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