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编写实验室基础仪器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近日,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巩志忠教授课题组成员的协助下,党支部成员完成了对实验室常用仪器的使用方法的归纳总结,并编印成册,分享给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同学使用。

 

支部在讨论办实事项目时考虑到学院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学习时,需要用到多种仪器,如何尽快学习掌握这些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显得尤为重要,但目前缺少简洁通用的操作讲解资料,于是支部成员启动该项具体工作。除了筛选常用仪器和准备文字外,在实验室成员使用不同仪器进行实验时,将操作步骤拆分并拍照,统一整理成图。

 

 

最后,补充对应的文字讲解,制作培训手册,进一步强调规范操作和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基础仪器操作指南.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