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二三年级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日下午14点30分,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于新教2103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党日活动。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史教育、共产主义理论基础的学习、时事热点讨论等。





      会议以奏唱国际歌起始,全体站立,感受巴黎公社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  

为了检查七八月份的党史学习情况,在理论学习开始前,党支部委员组织了党史学习情况考试,该考试也让很多同学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党史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

       在党史教育模块,党支部副书记林子涵作为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要点,党的风雨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简要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所做出的贡献。在共产主义理论基础模块,林子涵详细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共产主义、资本主义的特征与生产关系、资本主义制度的发展相关问题,并结合影片、视频资料和讨论的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让大家对共产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时事热点环节,党支部青年委员江依然作为主持人,以《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为讨论话题展开讨论环节。多位党员同志从政策的实施有效度、报复性游戏隐患、数据安全、家庭教育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展现了活跃的思维和理性思辨的能力。

 

文字:郑奇棋

图片:郑奇棋 林子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