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日,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举办,我校生物学院团队、食品学院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与来自全市高校的三十余支队伍同台竞技,通过线上汇报展示、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授、生物学院副院长于静娟教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92日的奇思妙想竞赛决赛中,10支队伍围绕“新冠肺炎的生物治疗”的主题展开角逐。我校生物学院肖恺丰团队(指导教师:杨海莲)以“三嵌体纳米颗粒雾化治疗仪”为题,通过基于RNAi与纳米凝胶载体技术研发多功能雾化治疗仪,以期达到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治疗并解决病毒变异带来的药物失效问题,为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疾病贡献自己的智慧,该方案最终取得市级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在实验设计竞赛决赛中,共有24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生物学院陈奥捷(指导教师:施怡婷)汇报了主题为利用转基因果蝇表达药用蛋白抗菌肽的研究”、食品学院王一川团队(指导教师:毛立科)汇报了主题为“基于油凝胶的植物奶油制备与性质表征”的实验设计方案,两项方案均获得市级一等奖。同时,陈奥捷方案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与全国150支团队竞争全国特等奖;王一川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生物学院邢浩楠团队(指导教师:英郑欣)方案细胞程序性坏死蛋白MLKL的体外激活反应的构建与探究荣获市级二等奖

本届大赛展现出我校学子创新与实践并重的专业素养,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求真务实的思辨能力,体现出对科学技术前沿的关注探索,为解决社会热点问题贡献生物学智慧的责任担当,是我校推动生物学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生动实践。

本次大赛同时在全国拔尖平台“线上书院”同步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