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5日晚,我院于东区主楼402开展了以“快乐学习在生院”为主题的2021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本次活动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并邀请新生家长参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为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授课,2021级辅导员贾昊晨出席。


       


第一课中,饶晓盼为新生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的基本状况,从院训、院徽到院里的规矩、本科生的培养方案等等。他以《哈利·波特》中四个院的院徽为切入点,提出了学院对于新生们的期望。同时,他简单介绍了我院科研的情况,具体介绍了每个专业的研究方向,为新生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激发了新生们对生物科研的兴趣,让大家对于生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围绕“快乐学习在生院”的主题,饶晓盼从多方面为新生提出建议。

学习是大学的第一要务,饶晓盼在第一课中为新生们详细阐述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区别。面对着全新的环境以及不同的学习模式,饶晓盼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适应学习新常态,提高自身学习自律性,不断探索大学的学习方式,找到自己的最佳学习状态。他通过小视频和游戏向新生们诉说了目标的重要意义,启发着大家去寻找学习的动机。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回答“我们为什么学习”这个问题,努力提升自我,未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饶晓盼也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些良好的学习方法,如和同学组队良性竞争、制定学习规划等。


       


在活动中,饶晓盼展示了一部分同学的心愿贴,并请相应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的心愿丰富多彩,有的希望“和小亮一个工作单位”,也有希望能够“保研”、 “脱单”,还有的同学希望能“让自己幸福,让身边的人幸福”。这是新生们的心声,是他们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


       


       


新生们离场后,饶晓盼为线上的家长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的具体情况,对新生家长们提出期望。


       


本次活动从多个方面为新生及新生家长展示大学的模样,能够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利用“第一课”学到的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


文字:贾晓洁

摄影:周蕴璐 贾晓洁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