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力,共谱华章——生院师生到中科院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学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激发2021级新生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确立未来发展方向,2022年1月9日,生物学院动物课程教学团队的周波和张焱两位老师带领24位2021级学生代表前往中科院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学。



重点实验室的王红梅主任为同学们悉心安排了各项有趣又有学习价值的活动。首先负责平台仪器管理的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一层的仪器平台,包括精密的影像学平台、电生理平台、动物成像平台、3D打印平台等,所有仪器总价值超过3亿元。这些精密仪器是进行科研、认识世界的得力工具,通过与现场老师和研究员的问答,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每个实验室及其研究方向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王红梅主任以及新入职五位研究员的科研报告。王主任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和科研任务,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需求、全新的科技与传统重点实验室的碰撞、变化与发展的故事。王主任在太空中研究胚胎发育的新课题备受同学们关注,她告诉大家:“渴望成功的动机是最重要的,有了该动机才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最好的科研就是把国家需要与自己的兴趣结合起来同学们听了王主任的话深受鼓舞。



翟晶磊、吴昊、毕诗佳、陈阳灿、赵东红五位来自不同实验室的优秀的博士和博士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们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专业研究方向和生活上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科研道路上取得成功。

活动结束后,生物211班张松雨同学表示:“本次访学令我受益匪浅,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最大的收获是和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交流后,我明确了在生物专业上的方向道路,坚定了学习脚步。”

生物213班卢俊洁同学表示:“这次访学活动让我看到了世界一流的科研基础设施,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们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我希望未来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