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与国家烟草专卖局举行座谈会 洽谈科技合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8日上午,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司长钱航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副校长田见晖,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生物学院院长郭岩、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虎等出席会议。

田见晖副校长对国家烟草专卖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历史任务。他表示,中国农大历史科研成就卓著,并不断调整学科布局以适应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通过成立标杆性科研平台,并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成立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出优秀科研人才。希望双方可以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充分利用中国农大的智力和科技资源,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钱航司长介绍了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基本情况、与大学及科研院所合作现状及相关科研进展,表达了希望通过科技合作交流,聚焦“四个面向”在国家创新体系深度融合大背景下推进行业科技创新。

郭岩院长介绍了生物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布局及相关科研领域工作及成果。他表示,学院具有优秀的科研人才力量及科研条件,具有各自发挥优势加强合作的良好基础。      

会上,双方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毅展示介绍实验室基本运行情况。


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副司长倪迎春,人事司编制工资处副处长向兰,科技司综合处处长高运谦,科技司科技处副处长陈勇,科技司科技处副调研员韩非,科技司综合处干部张玉,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彩万志教授、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张永亮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基地部主任任蔚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