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希望】 “以诗会友”诗词大会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一、活动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诗会友”诗词大会旨在用新颖的竞赛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诗词之中修养身心,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的吟诵推敲,赋予源远流长的文字形式——诗词以深厚的文化意蕴和道德情怀,使其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一颗闪亮的明珠。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同学们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在诗词描写的场景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在体悟诗词意蕴时修养身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在美育中弘扬历史文化精神;在与他人交流的同时共同体会诗词中描写的峥嵘岁月,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实际行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吟诵经典诗词,团结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之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也通过这样的机会,让热爱诗词的人能在此展示,更能以诗会友,让热爱聚集,让兴趣传递。

二、活动细则

为方便同学们提前了解活动规则,合理安排规划自身时间,现将活动具体内容公示如下:

(一)主办方: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志路通讯社、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大学生新闻媒体中心

(三)活动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及线上进行

(四)活动时间:

11月19日18:00-20:00线上进行预赛;

11月27日19:00线下进行决赛,当场公布获奖结果。

(五)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活动流程

(一)预赛:

11月18日将发出预赛赛制及试卷链接推送,全校师生均可于11月19日19:00-20:30线上参加预赛,在25分钟内完成20道选择题、5道判断题及15道填空题(可不全部答完),取得有效成绩即为报名成功。

(二)决赛:

11月20日公布决赛名单,取预赛成绩前64名,随机分为16个4人小组,以4组为一轮进行4轮比赛并计分,最终根据比分当场决出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及3组三等奖,并匿名投出6名最佳队员奖,中途穿插有抽奖环节。

具体决赛项目及计分规则将于“CAU我们的团”“CBS闻生”“农魂”公众号后续推送中详细介绍。

(三)奖品设置:

一等奖1组4名:甘肃省博物馆马踏飞燕毛绒玩具

二等奖2组8名:故宫文创千里江山笔筒

三等奖3组12名:故宫文创国潮笔记本

最佳队员奖6名:故宫文创千里江山隔热垫

抽奖奖品:芳菲玫瑰鲜花饼

 

关于本活动的更多信息,将会在CAU我们的团”“CBS闻生“农魂”公众号后续推送中详细介绍。

 

负责人:杨雨豪

联系方式:2726001523@qq.com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志路通讯社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大学生新闻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