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资助】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9号),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现开展本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资助对象均为2022-2023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本科生。

1.冬衣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有冬衣需求且无力添置冬衣的学生可申请冬衣补助,主要面向2022级新生,其他年级同学确有需求也可申请。原则上每位同学在校期间最多享受一次冬衣补助

2.返乡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寒假返乡过年、无力购买车票的外省市学生可申请返乡补助。原则上每生每年最多享受一次返乡补助

二、资助标准

1.冬衣补助:每生500元。

2.返乡补助:具体补助标准参照我校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关于学生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学生本人自北京至家庭所在地的单程交通费用。资助额度不超过北京到学生本人家庭所在地路程中所产生的硬座火车票价(学生票价)和长短途公共汽车车票的总和

三、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

请符合条件且确需申请的学生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冬衣返乡补助受助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写明申请项目、申请理由(情况描述)以及申请资助额度(见上述返乡补助标准,可列出明细),两份材料均只需提交电子版,打包发至swxyzizhu@cau.edu.cn,邮件名称及附件均命名为“姓名+冬衣/返乡补助”。

申请截止时间:121日17

2.学院审核发放

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核实受助条件和实际需求,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内以适当形式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为学生发放补助。

 

 

生物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冬衣返乡补助受助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