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第四届教学委员会聘任暨第一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14日上午,生物学院在线召开第四届教学委员会聘任暨第一次教学委员会会议,聘任了第四届教学委员会和新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接着研讨了生物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教学副院长于静娟、第三届教学委员会委员、第四届教学委员会委员、原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和新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出席会议。


                                                              于静娟主持会议


郭岩宣读第四届教学委员会和新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的聘任并致辞。他指出,生物学院教学委员会是生物学院领导下的生物学院教学学术决策和指导咨询的重要组织,系列课程团队是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主体。感谢第三届教学委员会老师为学院一系列教学改革做出的贡献,感谢原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践行学院课程教学改革举措所做的努力,欢迎并感谢留任及新加入第四届教学委员会和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的老师们积极投身到学院教学改革建设中。未来四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郭岩宣读“第四届教学委员会”成员



                                                      郭岩宣读“新任系列课程团队团队长”


于静娟汇报了生物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分别介绍了学校培养方案修订要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与落实情况、以及修订后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各位委员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最终确定了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和生命科学试验班(生命科学类)的培养目标,学分要求,大类平台课程和学院平台课程,专业课和实践课程等,确定了研究型小课的建设要体现前沿和学科交叉融合。

本次教学会议为促进生物学院教学工作和教育改革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为推进生物学院“四新学科”大类教学的建设提前谋篇布局。


于静娟介绍生物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