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8日,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闭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招生秘书屈影与研究生代表王美娇主持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55名营员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是生物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夏令营。自开营以来,夏令营开展了云游生科楼、研究生座谈、营员破冰、实验室讲解与介绍等丰富的活动,营员们了解了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同时走进生物学院,了解生物学院的发展与历史,了解生物学院的学科建设。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经由云游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学院及其相关实验室;同时也通过营员破冰、研究生座谈等活动了解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与生活日常,体会每个实验室的氛围。

实验室宣讲中,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近30个课题组的负责人进行了实验室研究工作宣讲。营员在一系列活动中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经过笔试、复试等考核环节,和导师达成双向协议。


在本次线上夏令营的引导和介绍下,营员们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认识,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希望营员们能带着本次夏令营的收获,珍惜眼前的机会,坚定自己的选择,在生命科学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文字:贾晓洁

摄影:周蕴璐、吴昊洋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