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大学虚拟教研室组织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2年7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大学虚拟教研室特别邀请北京大学长期从事生物化学理论和实践教学的秦咏梅和王青松两位老师与两校骨干教师交流课程教学改革举措和建设成效。

秦咏梅教授首先就北京大学目前开设《生物化学》理论课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课程特色的英文教学、教材选用和建设、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小班文献阅读和讨论课、本科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互动环节就学生评价等教学设计细节和教学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青松副教授担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实践教学体系,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生物化学实验》教学的开展和教学改革,包括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开放性实验的指导和开展、理论课与实验课的结合、科研与教学的融合等,并就实践能力评价等问题与参会者互动交流。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大学虚拟教研室、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和教师发展中心生物学院分中心联合主办,交流视频和材料可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培训活动—培训资料查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