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4日上午,生物学院举行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本次夏令营由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设“主营”、“植物科学分营”,以更好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全国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的机会。

本次共有162名来自全国各地近五十所院校的学生在线上参加夏令营。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及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夏令营开营仪式由宋致远老师主持。

郭岩致开幕词并介绍我院学科建设情况。他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表示了欢迎,在直播中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包括院系设置、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团队的情况。郭岩指出,生物学院不仅有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学科,也有一流的平台,能带大家获得丰富的科研成果。生物学院是攻读研究生的好地方,也是各位同学的好选择。希望营员能利用本次交流的机会有所收获,了解生物学院,选择到心仪的导师。

楼慧强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学科优势以及研究生管理方式,包括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与方案、基本要求、培养流程、权益维护等,以及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学术交流和未来就业方向。

宋致远介绍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体系,包括学费、奖学金、助学金的政策安排。除此之外,宋致远还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功能模块及日程安排,和屈影一起解答了营员的一些问题,介绍了线上面试的安排和相关工作。

此后还有研究生座谈、营员破冰、实验室宣讲等丰富的活动帮助营员了解研究生的生活、了解实验室工作。在此预祝本届生命科学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孙石剑

摄影:周蕴璐 吴昊洋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