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生物学院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混合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2年8月5日,我院夏季学期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混合教学经过任课教师和院领导的多轮讨论以及紧张的线下调试终于拉开帷幕。由于全国各地疫情反复,大团队出行安全问题无法保证,风险较高,而且大部分同学们在6月已经各自回到了家,因此本次北京小龙门山地实习及山东烟台海滨实习顺应形势发展转变为混合教学模式(教师野外亲自实践录播以及晚上在营地直播的混合形式)完成本课程的教学活动。

8月5日,全体师生线上完成了实习动员讲座,周波老师及孟雷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山地及海滨的地势地形和动植物种类以及鉴定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实习现场满怀憧憬,对即将开始的直播充满期待。

由于小龙门山内信号不佳,8月68日上午全体老师分别在小龙门一、二、三沟进行动、植物及真菌的鉴别、采集现场录播,充分考察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下午通过直播转播的形式将上午的拍摄的视频播放给全体同学观看。夜晚,老师为全体同学现场直播动、植物分类鉴定及标本的制作,同时通过灯诱昆虫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山中常见的昆虫种类,全体2021级本科生通过直播方式线上学习直播课程,并踊跃提问,参加互动环节。


这几日直播数据见下图:

 

参与本次野外实习的指导老师有动物组的王宝青老师、周波老师、张焱老师、李景睿老师和孙德昊老师,植物组的刘朝晖老师和许会敏老师,微生物带队老师宋渊老师,此外还有随行拍摄人员生物211的杨子林和李俊驰全程参与现场实习以及视屏制作和后期加工。学院教学院长于静娟教授和孙德昊书记亲临实习基地指导、考察和支持首次的实习课程混合教学,让所有带队老师精神振奋,更加投入到实习教学中去。

目前,小龙门山地线上实习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8月13号将会开启山东烟台海滨线上实习,预祝本次野外实习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文字:杨雨豪

摄影:李俊驰、杨子林

编辑:贾晓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