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组织开展心灵花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13-16日,由生物学院关工委承办的第十四期暖亭行动如约而至。学院关工委组织师生于心灵花园开展师生座谈会,邀请了关工委成员袁明老师、王宝青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关工委主任孙德昊主持了座谈会。

 

活动开始,袁明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袁明老师告诉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与老师相处,不必去迎合导师,并用自身的事例讲述了相处之道。在谈及科研兴趣时,他提到科研兴趣不是指特定领域方向的兴趣,而是对整个科研工作抱有热忱之心。同时,他也提到除了科研以外,同学们还有很多道路可以选择,大家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道路。

 

活动中,同学们就大学学习、生活、科研等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怎么联系导师进行科研训练?”“学院近几年的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保研推免的具体流程是什么?”等等,在场老师们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答疑,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郭嘉宁同学表示,袁明老师的讲话让她认识到未来作为一个科研人,要有独立的思想、高尚的品格,要培养自己理性的思想和科研的思维。孙晔辉同学感悟到,未来除了科研之外可以进行的另一条道路——选调生,同时,也矫正了 “科研至上”的不正确的观念。刘岱源同学在交流中,和王宝青老师共同探讨了在实验室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受益匪浅。党员朱宇哲表示,座谈会让他受益匪浅,老师们倾囊相授,收获总结下来就是四个字,待人接物,在工作生活中要学会与人为善。

心灵花园座谈会,将生院老一辈老师和年轻一辈学生连接起来,构建了一个良好交流平台,解答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助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成才。同时,也让关工委的老师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各方面的困惑,以“对症下药”。

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也参与了此项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