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2023届有关毕业生:


       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及2019年《关于做好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有关要求,更好保障我院2023届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现启动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一、申领条件

    符合以下之一:

       (一)  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  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三)  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  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  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  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二、时间安排

       学生申报时间:9月23日—9月29日;


三、申报流程

(一)信息填报

       1、凡符合申领条件的同学准备申报材料。

       电子版材料:即系统需要填写的申报材料,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

       纸质版材料:填写并打印申请表,详见附件2。


       2、材料提交说明:凡有意申领的同学请按要求严格自审材料后(图片要求jpg、png、gif格式且小于200k),于9月29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西区生科楼101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以及附件3打包压缩发送至:jiahaochen@cau.edu.cn,邮件及材料命名为“姓名+23届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名称”。


(二)学校审核并公示

       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将对材料予以审核,登入系统填报,并于10月6日在校园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的,正式上报信息至市人力社保局。


(三)市人力社保局复审

       符合条件的通过复审,不符合条件的予以退回。


四、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将复审通过的高校毕业生名单提交市财政局,由工商银行进行发放。工商银行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联系电话:010-62731344


生物学院

2022年9月21日

附件:

附件1:2023届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说明.docx

附件2:2023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3:2023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