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3日下午,我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8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为动物实验安全讲座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培训讲座与同位素相关安全操作专题培训讲座三部分,线上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同步进行。

生理系教授王超向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动物的价值与意义,强调了规范实验过程的重要性。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设施功能、内部环境条件等相关信息重点讲述了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操作规程与实验室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最后他发出了“实验动物健康,靠大家;动物实验顺利,靠大家”的号召,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同学都能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日后的每一次动物实验。

马连洼派出所的民警邵华伟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培训讲座邵警官提出了“人物+沟通工具+要求=诈骗”的公式,并强调了当今电信诈骗危害的严重以及抓捕电信诈骗犯的难度之大,希望同学们重视并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邵警官举出了谎报身份、购物诈骗、刷单诈骗、中奖诈骗等诈骗实例,让同学们擦亮双眼,警惕电信诈骗。最后邵警官讲述了关于电信诈骗的补救措施,希望同学们即使遭遇诈骗,也要努力使损失最小化

綦元鹏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同位素使用规范与管理规定相关讲座。他简要介绍了同位素标记技术及其理论基础,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同位素实验室考核流程、日常实验流程与操作规程与处罚条例,也为大家补充了同位素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都能按照同位素使用规范与管理规定合理利用实验室的设备,在安全的实验条件下,取得属于自己的成果。

三位不同领域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三个方面的讲座,希望各位研究生们能从讲座中学到知识,将知识运用到研究生生活中,以严谨的态度投入研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活。


文字:高晨晰

摄影:李俊驰 罗舒文

编辑:贾晓洁

审核:孙雪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