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推进校园安全建设,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校园环境,9月28-30日,生物学院全面对所辖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管理检查。

检查组由生物学院党委、行政、教学、公共平台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组成,先后前往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国家级生命科学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和同位素平台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使用、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强化了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同时对实验室消防、用电、用水、环境保护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学院事业发展,涉及每一位师生生命健康,当前需切实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构建以“学院—系、中心——课题组”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依规安全管理的工作模式。建立底线思维,强化对实验室安全员与研究新生的培训与教育,压实导师的安全责任,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