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第四届“强农杯”大赛创新类别院赛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310日下午,第四届强农杯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学院创新类别院赛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举办。出席本次院赛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致远,专任教师侯云鹏、杨光辉、张焱专职辅导员贾昊晨。本次比赛由分团委就创部部长唐雨晴主持。

  

宋致远作开场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在强农兴农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答辩。

  

本次创新类别院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答辩,项目成员来自生物学院、动科学院、人发学院等7学院,参赛作品涉及自然科学论文、社会科学作品、科技发明制作3个赛道。选手们围绕作品主题,在规定时间内简要明晰地介绍本队项目。评审老师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因素,从项目意义、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针对项目的不足提供了修改建议。选手们在与评审老师交流讨论的过程中进一步思考与反思,收获颇多。

  

最终,经过评委会评议,院赛一、二、三等奖产生,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被推荐至学校参与后续赛程。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精神祖国“三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朱源涛

摄影:李俊驰

编辑:贾昊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