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推报开展2023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效能,激发团组织活力,不断提升主题团日活动实效性,校团委拟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院各基层团支部(不包含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出入国境团支部、功能性团支部)。

二、征集内容

面向全院各基层团组织征集优秀团日活动案例,鼓励各团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工作,先行先试,守正创新,为中国农业大学共青团建设提供一批可推广的实践成果。

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团日活动要求有主题、有成效、有创新,能够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各月推荐团日活动主题如下(供团支部开展活动参考,可根据当月情况进行调整):

月份

团日活动月历(参考)

四月

全民运动共健康,筑梦健身新时代

美好乡村,青力青为

五月

艰苦奋斗,强我中华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六月

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谱首都发展新篇章

学思践悟增才干,奋发有为扬志气

七月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美好社会

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

八月

铭记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征程

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

九月

丰收节里庆丰年,乡村振兴结硕果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十月

忆峥嵘岁月,数伟大成就

学习身边楷模,凝聚奋进力量

四、征集流程

评选工作自2023年3月开始至2023年12月结束,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校团委组建评审小组对团建项目和活动案例进行评选,并按期上报团市委。同时定期对优秀项目经验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并给予一定鼓励支持。

院团委要求22级团支部春季学期需在4-7月选择至少1个主题申报,秋季学期在8-10月选择至少1个主题申报,2023年度3-10月至少举行2次主题团日活动;21级团支部春季学期需在4-7月至少选择1个主题,开展团日活动,秋季学期不做要求;19-20级团支部可自主申报1个主题,不做强求。

第一阶段:推荐申报(3月-10月)

基层团支部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2)报送相关材料至院团委,院团委将上报至校团委。

第二阶段:综合评定(3月-10月)

校团委每月汇总各二级团组织申报材料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上报团市委参评“月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第三阶段:年度评选(11月)

以团市委月度评选结果为基础,团市委将组织开展线下路演展示交流,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年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第四阶段:典型宣传(3月-12月)

学校将结合团市委开设“团建百强”专栏,有序进行校内优秀项目与活动的宣传展示,汇总全年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推广。

五、报送要求

本年度推报“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为全年常态化推荐,以月度为单位进行持续推荐,各基层团支部结合本单位基层团组织的特色,聚焦主题清单,有序推报。

(一)填写《2023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推荐表》(见附件1)

(二)提交代表性照片电子版3-5张,标准为大于1MB小于5MB,照片应具有现场感、叙事性,富有青年气息,避免全部为合照情况。视频(可选)材料1-2分钟,横屏拍摄,MP4格式,用于宣传展示。宣传素材以“活动名称-团支部名称”命名。

(三)可附各类宣传报道链接。

(四)各基层团支部请于每月1324点前上报当月主题推报材料。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CBSSYzzb@163.com。邮件名统一为:“基层团支部名称-2023十佳团日活动”。

另外,请各基层团支部于3月31日前上报《2023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年度拟推荐计划汇总表》(见附件2),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CBSSYzzb@163.com,邮件名统一为:“班级-2023十佳团日活动年度拟推荐计划汇总表”。

六、重点项目培养

院团委计划对1-2个活动进行重点孵化,有意申报重点项目的支部需要准备以下工作

1、按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模板》(见附件3)撰写活动策划

2、答辩内容准备,围绕支部具体情况、团日活动内容设计、活动预期效果、活动特色等进行PPT展示,时间在5min内

院团委将综合两项推选出重点团日活动。(每个主题限报4个团支部)

请有意向报名的支部请于3月23日中午12:00前将策划书发送至指定邮箱CBSSYzzb@163.com。答辩会将于3月24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后续通知。

 

 

人:郑雨露

联系方式:CBSSYzzb@163.com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

附件1:2023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推荐表.docx

附件2:2023年团建百强项目与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年度拟推荐计划汇总表.xlsx

附件3.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模板.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