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涿州教学实验场实验站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第四十五个植树节。3月13日这一天,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党委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涿州教学实验场实验站党支部来到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地,三方共建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为大设施园区栽种下了第一批树苗。

在模式动物园区展厅,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由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主任张树川讲述的大设施的故事,讲解趣味生动,由西游记的二师兄引出了猪在当今生命科学领域的地位,以及大设施用猪都能做什么,生动描述了“天蓬工程”的科学定位和发展方向。

 

初步了解模式动物设施之后,大家来到园区东侧绿化带,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实验站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指导下,同志们带上手套,挥动铁锹,挖坑铲土,挥洒热情,共同为大设施种上了一颗颗代表希望的小树苗。这个植树节,大家都暂时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暂别了实验室的瓶瓶罐罐和发烫的电脑屏幕,走出户外,享受虽然寒冷但已见绿意的春天。

         

         

三支部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共同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总理记者会,并在会后讨论了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涿州教学实验场及模式动物大设施都急需大量人才来为涿州农业科技园及大设施运行添砖加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很快就会面临就业的问题,双方就人才供需关系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参观调研模式动物大设施和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让同学们了解了未来人类疾病治疗的方向,现代农业的生产模式,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在乡村振兴方面正在做的工作。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建辅导员潘荫、团委书记雷蒙、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骏灏、第二党支部书记姚树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世琛、第四党支部书记谢枫苡,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李轩复、实验场二分场场长吕玉龙、实验站党支部书记王彤杰及纪检委员律建永,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涿州教学实验场实验站党支部、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共6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