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我院举办生物学科竞赛宣讲及参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21日上午,我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生物学科相关竞赛梳理宣讲及参赛经验分享会。赵鸿健、苏俊、王娜三位老师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各自负责的或了解的竞赛流程及参赛注意事项,邢怡明、杨永青两位老师主要分享了指导学生团队参加竞赛的经验。

  

  

赵鸿健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学校“强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赛程,梳理了各竞赛的不同赛道的侧重点,我校师生如何选择赛道参赛、我校在往届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等内容。同时,赵老师还介绍了不同竞赛对应的认定等级,对教师的支持政策等。

苏俊介绍了两项本科生竞赛“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从竞赛内容、组队要求、参赛流程、评选过程等各个方面对竞赛进行了详细梳理,并请在这两项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邢怡明、杨永青老师进行参赛经验分享。邢怡明从如何给本科生选取合适的项目、如何丰富项目内容以及根据团队特点因材施教等方面和老师们做了分享;杨永青从研读竞赛文件、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整合设计参赛方案、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投入竞赛等方面做分享。

活动最后,王娜介绍了另一项新兴竞赛“提问与猜想”,主要介绍了竞赛内容、参与对象、参与形式、生命科学类专业的获奖情况等方面。

通过这次会议,详细介绍了目前与生物学科相关的几项重要竞赛,梳理了各竞赛的赛程赛制、队伍组建和学生指导等方面内容,帮助老师们充分了解竞赛。希望希望我校师生能在大赛中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