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生物与医药硕士—现代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专项招生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招生专业及拟招生计划】

生物与医药硕士—现代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专项,以合成生物学、生物制药等学科前沿和行业热门领域为重点方向,培养符合生物医药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跨学科应用型人才。本项目为工程专业硕士,依托生物学院培养,欢迎所有对此感兴趣的工科上线考生(信息技术、食品工程、生物工程等)积极报名复试,2023年拟招收人数12人。

【学生就读优势】

1、生物医药行业优势:

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四个面向”中增加“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凸显了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生物医药作为北京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人才需求和待遇将持续增加

生物医药技术开发投资与企业资本市场表现大幅提升;

与生物医药有关科研院所、公司数量与规模迅速增长;

2、我院基础条件优势:

我院生物学科被列入“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重点建设学科;

我院拥有三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一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个部级实验室;

建院以来,共培养本科生3600人,研究生4000人,其中博士生近2800人,我院具有良好的研究生培养基础;

我校“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将投入使用,可以作为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习基地和人才需求源。

3、学生就业优势:

多年来,我院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产业园区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并与众多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近三年研究生就业统计首次就业在企业工作的学生中88.57%在生物医药公司就业。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高管。

【培养目标与方案】

培养目标:

依托现有生物技术优势和生物相关企业合作,培养掌握熟悉合成生物学、生物制药、现代生物技术、蛋白质工程、免疫学基本知识,及现代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技术,满足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与管理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修业年限

2年(0.5年在校学习+1.5年单位实习)。

培养方式

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专业选修课+实践。

培养师资队伍

学院教学和导师队伍+行业兼职导师。

导师及研究方向

详见生物学院官网-师资队伍页面

/col/col31815/index.html

【资助与管理】

合作基地提供良好的科研、实习工作环境、食宿和优厚的津贴。

【实习实践基地】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合成生物学作为新近迅速发展的交叉学科,已在生物医药、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展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潜力,为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战略支撑。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

·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捷四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伟杰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学院师生正秉承“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建设良好的学术氛围、优良的文化环境,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生命科学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若对该专项感兴趣,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QQ群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