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生物学院党委(党校)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本次培训包括线上党课平台课程、线下党课讲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环节。

4月23日,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线下党课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3个班次,线上线下相结合,学院共计14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明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带来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伟大胜利,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李明教授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亚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带来了“用党章照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课,张老师从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历史回顾、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三个角度深入讲解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具体内容和学习方法,他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党史故事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学院组织员赵淼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完整介绍了入党流程,并且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党员发展中的主要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入党的认识,更加意识到入党流程的严肃性与规范性。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赵磊结合工作案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青年党员的期望”三个方面为预备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为结语,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为题展开讲解。她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她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最后,她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教授为发展对象带来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学习辅导,齐老师围绕《准则》的制定背景、《准则》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准则》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对同学们深刻把握《准则》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线下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他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此次党课培训。

 

4月28日,学院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5月4日和5月5日,在旧教295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