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争作先锋”——生物学院2023年春季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17日下午,生物学院2023年春季师生趣味运动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西侧广场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各系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近两百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分为团体项目与个人项目,参赛师生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现场聚集了众多观众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欢笑声回荡在赛场周围。团体项目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拔河比赛是双方力量的博弈,策略却也必不可少;跳长绳除了是对每个人身体协调性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全员默契性的一次升华;趣味接力更是包括了大象鼻转、两人三足、双人跳绳与夹气球赛跑四个小项目,每个人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要顾全大局才能保证高效完成比赛。个人项目则赛出了生院师生的个人能力与风采:投沙包考验了同学们的瞄准精度;摸石过河既需要迅速找节奏,又需要有一定的策略与技巧;盲人敲鼓考验了两人的默契程度,充分的信任才能换来成功;气锤互打则是对于心理和技巧的双重考验,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充沛的体力才能在这一关取得胜利。

踔厉奋发拼搏赛场,强国强农争作先锋!经过下午精彩的角逐,本次运动会分别产生了团体与个人一二三等奖。赛场终有胜负,但友谊与欢乐长存。在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师生培养了团队意识,凝聚了团队精神,以运动的方式丰富了课余生活。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将运动会中的精神与力量带到今后的科研道路中,在生命科学基础学科发展的道路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生院力量!



文字:杨雨豪

摄影:黄江涛、武周桐、黄博远

编辑:贾晓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