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动态】生物学院举办23级生物技术(北理工生物医学工程联培)专业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推进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深度融合,培养“厚基础、强交叉、重创新”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我校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开展“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3月17日上午9:30,生物技术(北理工生物医学工程联培)专业师生座谈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正式举行。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致远,生技231班班主任杨志蕊辅导员孙浙程茜朱革,班主任助理杜博成及班级同学参与座谈。本次会议由杜博成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杨志蕊和杜博成带领生技231班的同学们参观了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在杨志蕊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解生科楼实验室、报告厅等场地的分布同时了解各课题组研究方向以及生科楼的建造历史,初步探索了日后的学习内容和培养方向。

随后与会师生齐聚生科楼1016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同学和老师们的自我介绍开始,师生们交流中充分了解彼此,增强了生技231的集体凝聚力。

宋致远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希望同学们在生物学院可以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她谈到,生技231作为与北理工联合建立的联培班,受到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利用双方校内资源和平台,把握机会做好未来规划,努力提升自己。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作为携手前进的伙伴,共同进步,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时光。

接下来,生技231班举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杜博成向同学们介绍推优入党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组织具有入党意向的同学依次发言表达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并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和思想状况等。最终,经过无记名投票,胡蝶菲和仝蕙荧两位同学通过团支部推荐。

最后,杨志蕊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尽快适应专业学习节奏,强调建立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和组织活动,并建议同学们及时做好未来规划。

至此,生物技术(北理工生物医学工程联培)专业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交流,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