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关于2024年度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度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聘任工作的通知》要求(链接: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2496517215145984),现就2024年度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以下简称“2115人才培育工程”)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续聘要求

符合以下直接续聘要求的,无需参加新聘评审。

(一)中期评估与续聘

1.中期评估优秀选择提前续聘个人岗位奖励选项的领军教授,且未获得创新团队支持的,可直接续聘个人岗位。

2.中期评估优秀选择提前续聘个人岗位奖励选项的创新团队负责人,如不续聘团队,可直接续聘个人岗位。

(二)期满考核与续聘

1.期满考核优秀的,在符合年龄要求情况下,可续聘原岗位。

2.期满考核合格的,及期满考核优秀拟调整岗位的,按照新聘程序,与新聘人员统一申报及评审。

(三)进入会评与续聘

青年新星进入国字号人才计划会评的,且仍符合相应层次人才计划申报年龄的,可直接续聘个人岗位。

二、新聘要求

(一)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申报者须为中国农业大学事业编制在岗专业技术人员或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已通过学校评审的拟引进人才也可申报。

3.聘期内,入选者须全职在中国农业大学工作,学校审批同意的特殊情况除外(如援藏援疆援滇、履行学校委托的校企校地合作任务等)。

(二)个人岗位聘任条件

1.领军教授

领军教授为各学科领域领军人才,在学科建设中起到带头人和核心骨干作用,一般应取得学校规定的关键业绩。其中,领军教授A类岗位不受年龄限制,领军教授B类岗位申报者在2027年12月31日前应未达到退休年龄(详见《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领军教授聘任有关规定》)。续聘领军教授B类不受上述年龄条件限制。

2.青年新星

青年新星应为国字号青年人才计划有力竞争者,或具有入选潜力。出生日期为1984年1月1日之后的可以申报青年新星A类岗位,人文社科类可以适当放宽至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日期为1989年1月1日之后的可以申报青年新星B类岗位,人文社科类可以适当放宽至1984年1月1日之后。青年新星类原则上应依托校内团队进行申报,特别优秀的除外(详见《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青年新星聘任有关规定》)。

青年新星续聘不受上述年龄条件限制,续聘最长为一个聘期,续聘结束时间不超过所申请青年新星岗位类别的最大年龄条件要求,即:青年新星A类可聘任至45周岁,人文社科类可以适当放宽至50周岁;青年新星B类可聘任至40周岁,人文社科类可以适当放宽至45周岁。

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可申报青年新星B类岗位。

超过国字号青年人才计划申报年龄的,通过评估具有入选国字号领军人才计划入选潜力,可继续支持。

(三)创新团队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共性要求

(1)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及急需,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真团队),对于松散式、拼凑式团队,一律不予支持。

(2)各类创新团队的40周岁以内青年教师(含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占比应不低于30%。

(3)团队成员原则上只加入一个团队;确因跨学科合作,可参与两个团队(含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创新团队),其中一个为主要参与团队,依托主要参与团队配置各类学术资源及开展团队考核。

(4)做好团队负责人接续,不能任满一个聘期的,申报时需要确定一名联席团队负责人。

2.国家级创新团队

主要支持执行期内的国家级创新团队,或相近水平的创新团队。讲席教授B类、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直接提供国家级创新团队的支持。受聘领军教授A类的,可申报支持。

3.高水平创新团队

主要支持有望冲击国家级创新团队的教学科研团队,以及前沿交叉学科团队。受聘领军教授A类、领军教授B类的,均可申报。

4.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

主要支持有望冲击国字号人才计划的教学科研团队,以及前沿交叉学科团队。出生日期为1979年1月1日之后的领军教授、青年新星A类均可申报,聘任结束时间不超过45周岁。45周岁以后是否支持一事一议。

5.倾斜支持

(1)落实人才倍增计划,各类创新团队优先资助已成功培育本团队成员(含负责人)入选国字号人才计划的团队。

(2)发挥团队引才育才作用,申报创新团队的,需说明2024年海外优青申报动员情况,对于成效突出的,予以优先资助。

(3)各类创新团队优先资助近四年年均科研经费到账超过1000万元/年的团队。

三、直接续聘:

符合直接续聘要求的,填写《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sheet直接续聘)》(附件5),3月29日上午9点前将表格电子版发至dw@cau.edu.cn

四、新聘评审:

3月29日上午9点前,申请人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至dw@cau.edu.cn(电子版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夹,并将文件名命名为“姓名+申请岗位类型”),纸质版1份交生科楼1009

同时,需提交同行专家送审所需部分(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9(4月2日前发送至dw@cau.edu.cn)。


(一)、单位推荐类:

 1、申报个人岗位和创新团队填写:

(1)《单位推荐审批表》(附件1),并提供5个代表作

(2)《团队建设情况信息表》(附件4)

(3)《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sheet常规)》(附件5)

(4)审批表中所填主要代表作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关键业绩证明材料

(5)《申报人员回避关系汇总表》(附件8)(如有)

2、仅申报个人岗位填写:

(1)《单位推荐审批表》(附件1),并提供5个代表作;

(2)《个人发展情况信息表》(附件3)

(3)《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sheet常规)》(附件5)

(4)审批表中所填主要代表作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关键业绩证明材料

(5)《申报人员回避关系汇总表》(附件8)(如有)

(二)、专家提名类:

 1、申报个人岗位和创新团队填写:

(1)《专家提名审批表》(附件2),并提供5个代表作;

(2)《团队建设情况信息表》(附件4)

(3)《专家提名信息汇总表》(附件6)

(4)审批表中所填主要代表作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关键业绩证明材料

(5)《申报人员回避关系汇总表》(附件8)(如有)

2、仅申报个人岗位填写:

(1)《专家提名审批表》(附件2),并提供5个代表作;

(2)《个人发展情况信息表》(附件3)

(3)《专家提名信息汇总表》(附件6)

(4)审批表中所填主要代表作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关键业绩证明材料

(5)《申报人员回避关系汇总表》(附件8)(如有)

学院将于4月2-4日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09房间进行申报材料的公开展示。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学校通知:

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2496517215145984

联系人:杜伟,电话:62732278。



附件


附件1:单位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2:专家提名审批表.docx

附件3:个人发展情况信息表.docx

附件4:团队建设情况信息表.docx

附件5: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6:专家提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8:申报人员回避关系汇总表.xlsx

附件9:上报材料清单(电子版-同行专家送审所需材料部分).doc

附件10:学校关键业绩清单(人才队伍建设)20240322.pdf

附件11:学校关键业绩清单(重大业绩)20240322.pdf

附件12 :单位推荐审批表(匿名版).docx

附件13:专家提名审批表(匿名版).docx



生物学院

2024年3约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